实力撒糖

#三世 3

二世


 

 

自从那次晚宴后,吴世勋发现,那个叫吴亦凡的人经常出入吴公馆。吴世勋问了父亲才知道,吴司令很看好这个军校毕业年纪轻轻就很能干的青年,打算留在身边培养。话语间还透露出了对吴世勋的恨铁不成钢,吴世勋听出了苗头就赶忙找了借口出了家门,气的吴司令在后面要脱了鞋追着打他。

 

吴世勋出家门的时候,正好看到吴亦凡下了车刚要进吴公馆。吴世勋打算目不斜视走过去的,却被那人堵在了门口。吴世勋看那人身着军装身姿挺拔的样子,突然冒出几分羡慕,要是自己也能长这么高这么壮实就好了。可惜吴少爷虽然身高不矮,骨架也不是似女子一般的小骨架,反而肩膀很宽,但是就是怎么吃都不长肉的类型。

 

吴少爷听到对方叫自己,觉得自己端着也不好,想起吴司令说吴亦凡比自己年纪稍长几岁,而且他也不是那种在乎身份尊卑的人,就叫了一句吴大哥。吴世勋的声音还带有少年特有的鼻音,说起话来就像刚吃完奶糖,听的人方法还能闻到一股甜味。吴亦凡听到吴世勋这句愣了一下,接着点了点头。

 

吴世勋看时间不早了就告辞了身边的人,急匆匆的叫司机备车。司机老张把车开过来,问吴世勋是否还是去小楼戏院,吴世勋点了点头,准备上车,不想吴亦凡还站在门口,就有些疑惑的看过去,吴亦凡笑了笑,说吴少爷,我也很喜欢听戏,改天不如也带我一道去看看?

 

吴世勋听了有些高兴,便连声答应,他性子单纯,如果碰到志同道合的人,不管是男女老少很快就能和对方打成一片。他又和吴亦凡说了几句话才道别,招呼老张开车。吴亦凡在原地看着吴世勋的车转了个弯消失不见了才转身进了吴公馆。

 

吴世勋到了小楼戏院,直奔院后厢房。他敲了敲门,听到里面有人回话便推门进去,铜镜前坐着一个男孩正在上妆。见吴世勋来了就高兴的走过来,叫了声阿勋。吴世勋笑着摆了摆手,说我不打扰你了,一会在下面看你。这个小秋便是吴司令口中被吴世勋“包养”的戏子。

其实这就冤枉吴世勋了,他十八年来还没谈过恋爱呢,不过他确实是对这位小秋有些心思,但是小秋比他还迟钝,俩人便说好先“当朋友”。

 

吴世勋坐到台下,戏已经快开场了。虽说他是吴司令家的少爷,却对人没什么架子,来小楼戏院也不进包厢,只是跟大伙一起坐在大堂。就在戏开场了五分钟后,楼上包厢突然喧闹了起来,吴世勋皱了皱眉头,他最讨厌别人在听戏时候喧闹,用他的话说就是对台上的人不尊重。

 

他便招呼旁边的伙计,问,楼上怎么回事儿?伙计听了撇了撇嘴,吴少爷,您是不知道,最近有几拨日本人老来听戏,一点道理都不讲,经常来了就叮咣一顿,扰的咱们都没法认真听戏,有好几次还让咱们红姐去伺候茶水呢,这不,这又让去呢,红姐还要上台,哪有时间理他们?

 

红姐便是小楼戏院的台柱子,吴世勋平常都很尊敬她,没想到被日本人这样糟践?吴世勋听了气不打一处来,他骨子里有着一股正义的劲儿,平常也爱打抱不平。说话间已经走上二楼小包厢。

 

他长得清秀好看,一过去,便有个看着像军官的年轻男子饶有兴趣的看着他,问他是不是小倌?吴少爷气的立时掏出枪,就要教训对方。几个日本人登时吓了一跳,也站起来掏出了枪。

 

气氛一下就紧张起来,闻讯而来的班主哆哆嗦嗦的就开始劝,那几个日本人听说吴世勋是吴司令的儿子,也有些畏惧,毕竟现在他们还不能公开与国民党为敌,便收起了枪。而吴少爷却不愿意就这么放过这帮孙子,最后班主好说歹说,才劝住这位爷。

 

之前调戏吴世勋的那个日本人走过他身边,在他耳边轻轻说道,我叫小野,我们还会见面的。口气猥琐的让吴少爷更生气,险些开了枪。幸好被匆匆赶来的吴亦凡拦住。

 

吴亦凡跑得很急,鼻翼上都浮了一层薄汗,他脸色不善的对吴世勋说了一句,吴世勋,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TBC.

怎么越写越长...

评论(5)
热度(10)

实力撒糖

从来未相识 已不在

© 实力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